掸去你生活的尘埃,聆听我给你的温暖。
官方网站:www.yjcgfm.com
官方微信:yjcgwldt
新浪微博:一家茶馆网络电台

【情感】《好姑娘走到哪里都是阳光》云凉 -

官方网站:www.yjcgfm.com
新浪微博:@一家茶馆网络电台
公众微信:yjcgwldt



在我的记忆中,一直有个女孩。她个子小小的,很瘦,有玲珑好看的鼻子和剔透粉红的面颊。她不喜欢笑,喜欢涂大红色的指甲,总是一身干净利落的T恤加牛仔裤,帆布鞋,走路时快得像一阵风。她身上有我的模样,睡觉时喜欢穿着袜子,吃烧烤只吃鱿鱼的女孩,在KTV唱刘若英的女孩,笑点低泪点也低的女孩,总是失恋却又总相信爱情的女孩。


女孩是上帝恩赐的礼物,她们带给我的感受远比一朵花开来得更为生动,她们都是童话大王,在我心里,她们比写出《小王子》的圣 埃克苏佩里还要伟大。我有时候在想,如果将她们都聚集在一起开一个派对,那一定非常有趣。但很遗憾,女孩们如今都散落在天涯,陪在她们身边的也不再是我。她们有新的人生,但她们曾经的确出现在我的生活里,然后带给我一些形同暴雨来临前的泥土气息。


最紧听一支名叫棉花糖的小众乐队,她们有一首歌叫《女孩》,旋律很干净,歌词也很清新。我走在傍晚的马路上,耳机里传来女孩的声音,在这个夏日的风里,带来湿润的气息。最喜欢的是那一句:你从他的心上悄悄带走仅存的崇拜,只是为了想证明你曾经的存在。


也许这样的爱恋每个女孩都曾有过,爱情让她变依赖变成小孩,一受伤就会哭的厉害。从最初的傻的可爱到慢慢在爱里学会长大,被时光洗涤纯净磨圆棱角,长成亭亭玉立不忧不惧的姑娘,不再以学会爱人作为唯一标榜,开始领悟和丰韵心灵的空洞和缺口,用那些空虚消遣的时光去读一本书,看一部电影,欣赏一次别人的人生。我总觉着,这样的姑娘,走到哪里都是阳光的,而你,便是这样的姑娘。


二零零二年,差不多也是这个时节,梅子青时雨,杨柳离别天。就那样安静地坐在窗前想着一部剧,张恨水的《金粉世家》,那时还看不懂其中入木三分的爱恨情仇,只是觉得那个躺在向日葵花田中的女孩是如此的干净明朗,萦绕身旁的也都是淡淡书香。


人有时候是不愿意接受成长的,这过程往往来得仓促,给人一个措手不及。燕西和清秋的爱情是我看过最热烈也蒸发的最快的情感,没有一丝征兆,匆匆遇上然后分离。葡萄架上的百合花,和失去了阳光的向日葵一样,总是要枯萎的。


他走过落花胡同的房子,走过那小巷,那街灯,,走过曾经的花店,走过曾经的向日葵田。夕阳晚照,燕过无痕。南来北往的列车带走了擦肩而过的彼此。他带着她的照片,她带着他的孩子。他们曾经带给彼此最甜美的幸福和最破碎的悲伤,最后只留下看客们一声声无奈的叹息。


清秋是坚强的,她会默默的流泪,也有坚定面对自己的决心。离群索居,安之若素。没有由来的微风吹动她的头发,秋水般的眼睛中,泪水无声的落下来,诉说无尽的悲伤。我却为她欢喜,这样的好姑娘若就此嫁作人妻洗手羹汤,未免太可惜。灵秀如你,聪慧如你,就应该懂得最好的年华就值得足够漫长的等待。


在感叹美的同时,体会着破碎。我只愿记得,最初你少女时的样子。毫无吝惜的展露着酒窝,让我觉得一生都太过漫长。


讲着好姑娘走到哪里都是阳光,莫名我就想起你。你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坐着,看书或者写字,或者什么都不想,你有着真实而柔软的脸庞,你说不喜欢我的聒噪和无理取闹,不喜欢我生气是一言不发的模样,是你教我女孩子要温柔剔透不惊不慌。很奇怪,只要看你一眼就能笃定你一生不曾坐在阴影里,也没有见过坟墓,蛀虫和谎言,你是我心中永不磨灭的星光。


讲到好姑娘走到哪里都是阳光,莫名我就想起你。你也曾经被另外一个叫她妈妈的女人视作掌心里的宝,而如今却愿意为他盘起发髻柴米油盐不离不弃。灿烂晴空和阴霾岁月的混沌年少,你也拥有过,很多年过去了,你没有了曾经年轻的面容,希望你还能在一个恍惚间想起自己最美好的时光,想起曾经的那个姑娘在那段岁月里,有过的让寒冬拥抱暖阳的微笑。


我遇见过这样的女孩,她们不化精致浓艳的妆,不穿十厘米高的鞋子,穿着简单却也朴素大方,生活粗糙却富有质感。她们如同人生最美好而繁盛的那一段,是轰轰烈烈也平平淡淡的时光。


我遇见过这样的女孩,她们没有可以拿来炫耀攀比的爱情谈资,没有所谓跌宕起伏的情感经历,她们如一页白纸一杯白水,看似无趣无味可是最洁白透明。她们懂得了有心事不隐藏,把那些秘密写在信纸,寄到天涯海角让时光掩埋。


是女孩让男孩成长。在每一段咿呀学语的年少里,郎骑竹马来,绕床弄青梅,同居长干里,两小无嫌猜。为我偷偷溜着妈妈给的一块糖,为我爬上高高的树梢摘几颗酸杏子,为我跑到海边捡拾各种颜色的贝壳。还有好多好多我都不再记得。你说那段时光虽然荒唐,却也难忘。


是女孩让男孩成长。在每一段动荡不安的青春里,未厌青春好,已睹朱明移。你曾经和我说,足球是你的梦想,而这梦想是望不到的远方。我仔细的倾听,偶尔沉默,然后小心翼翼的对你说青春就应该有梦想,勇敢去追,别怕受伤。


那个大声说话大声唱歌的我,那个从来不爱拐弯抹角的我,那个清汤挂面素颜朝天的我,被时光缱绻呈如今安静沉稳的模样,懂得了如何有品质的去生活。寒暑假回家的时候开始与每一个熟悉地面孔寒暄问好,总会听见别人说,如今都成了大姑娘。而再次遇见你的时候也不会又脸红心跳的感受,自然的伸出手笑着说一声,好久不见,你都没变。


回忆太过拥挤,我开始怀念十六岁年纪的你。我们一起坐在操场的看台上,不多说一句,看着来来往往形色匆忙的自己。我装作不经意的戴着耳机听歌,不知心情要如何向你表达才能让你懂。如今,还是一样的操场一样的看台,想对你说的却只剩一句,请别忘记我,记得常联系。


毕淑敏说,我喜欢深存感恩之心又独自远行的女子。知道谢父母,却不盲从;知道谢天地,却不自恋;知道谢朋友,却不依赖;知道谢每一粒种子,每一缕清风,也知道要早起播种和御风而行。


这样的女子不急不躁,就像刚刚酿出的一盏葡萄酒,芳香和酒精度都是正好,不会让人醉,却能铭记于心。知道善待自己,也能好好生活。


这个姑娘是我,也是即将离开校园的你,希望你无论走到哪,都能活出一道独特的风景,都是一道艳阳,愿你平安喜乐。

又是六月,我不想说离别。人生就是马不停蹄的分离和重逢,不要让时光莫名感伤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一家茶馆网络电台 | Powered by LOFTER